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標靶治療研究

目前馬大醫院腫瘤科正進行, 標靶藥物的研究有以下
(假如符合條件, 治療是免費的, 可聯絡伊潁或慧智: 03 7949 2120):
一, 腸癌, 第三線治療: 已用過兩線治療的病人 (既FOLFOX 和 FOLFIRI, 或 XELOX 和 XELIRI), 假如沒有kras 基因突變的話, 可以使用Cetuximab (Ertibux) 或 Panitumumab (Vectibix) 標靶藥物治療. 

二, 肺癌, 第一線與第二線治療
第一線: 有EGFR 突變的肺癌, 用Iressa 藥物, 或 Iressa 加一種標靶藥物治療
第二線: Adenocarcinoma (肺腺癌), 用Alimta, 或Alimta 加一種標靶藥物治療

三, 乳癌, 輔助治療與第一線治療
輔助治療: HER2 陽性的乳癌, 化療+Herceptin 後用Neratinib (一種針對HER2 的標靶藥物)
第一線治療: 已轉移的HER2 陽性的乳癌, 用Paclitaxel (化療) 加Hercetptin 或 Neratinib 以提高療效

四, 肝癌, 第一線治療: 肝功能還好 (Child's A), 沒有注射過化療的病人, 假如不適合切除的話, 用 Sorafenib (Nexxavar) 或 Linifanib 治療

五, 腎癌, 第二線治療: 已用過第一線治療的病人 (除了Sorafenib以外), 用 Axitinib 或 Sorafenib 治療 (付: 很抱歉, 我的同事通知我, 這個腎癌的研究已在幾天前結束)

4 則留言:

  1. 最近身边有数友人因癌逝世,所收到的都是很负面的情绪.一个人被证实患癌时其实会马上陷入六神无主中,更甚的是,有时候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的治疗方式有很大的差异,令病人产生疑惑.请问国内私人医院所采用的药物会比政府医院更先进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朋友Tan Ah Ba是你的病人。
    2015年6月1日,他已经接受大肠癌手术。
    Dr.April建议他,在7月1日直接见化疗师。
    小弟却建议他来跟您见面。
    他的肺部状况,不知道怎样。
    6月1日手术以后,6月5日已经有报告。
    小弟不知道应当如何做,请您建议
    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Uni-edit的客戶回饋:
    我的第一篇由Uni-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,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-edit服務,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-edit服務,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-edit。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-edit服務。
    是否選擇Uni-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。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,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。 我真的推薦Uni-edit服務!!

    回覆刪除